English

“法轮功”是如何践踏人性、侵犯人权的

2000-06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辛文 我有话说

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享有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》赋予的一切权利,包括生存权、健康权、宗教信仰自由权等等。但李洪志为了组织和利用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,达到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,以欺骗的手段吸引一些人练“法轮功”并对他们实行精神控制,严重侵害了法律赋予公民的正当权益。让我们来看看李洪志及其“法轮功”是如何侵犯人权的。

一、“法轮功”实施精神控制、践踏人性尊严

为使练习者对李洪志唯命是从,李洪志及其“法轮功”组织以欺骗的手段,先是声称练“法轮功”能祛病健身,然后再称要靠“真善忍”来祛病、“消业”,而为了“消业”就要“弘法”、“护法”,“上层次”、求“圆满”,否则“形神全灭”,永远消亡。通过精心设计的骗局,诱使“法轮功”练习者从最初祛病健身的善良愿望,不知不觉地变成了“消业”、“还债”,最后以成“仙”、成“佛”作为自己的一生追求,其中一些人即使有所醒悟也不敢回头。他们以听李洪志的话、背李洪志的歪理邪说为荣,却以崇尚科学、讲求真理为耻——因为李洪志告诉他们:科学导致了人类社会道德的败坏,科学才是邪教;他们以沉湎于李洪志设计的成“仙”成“佛”美梦之中为乐,却以追求美好的人生幸福,对社会、家庭乃至自己承担责任为苦——因为李洪志告诉他们:练“法轮功”是全宇宙的第一件大事,他能让无数个“弟子”们成为“神佛”,其他任何追求都是影响他们成“仙”成“佛”的“执着心”;一些“法轮功”练习者以甘愿受李洪志驱使,甚至不惜与政府和社会对抗为常理,却以遵纪守法为怪异——因为李洪志告诉他们:人类制定的法律就是在机械地限制人,封闭人,最后把人封闭得没有一点出路,而李洪志的“弟子”们不是常人,他们遵循的是“法轮大法”这个“宇宙大法”。

在李洪志及其“法轮功”的精神控制下,一些本来心理正常的人,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了李洪志,而极少数“法轮功”痴迷者甚至已经在精神上将自己视为李洪志的奴仆。这是李洪志及其“法轮功”对这些练习者在人性上最残忍的摧残,对他们的尊严最肆意的践踏。

二、“法轮功”摧残健康、无视生命

同李洪志所声称的恰恰相反,他和“法轮功”邪教最无视练习者的健康。为了使练习者迷信“法轮功”,同时也作为检验“法轮功”练习者是否“真正有一颗修炼的心”,李洪志用利诱和威胁的手段使“法轮功”练习者听信他的“消业”治病论,“炼功的人的功自动就在消灭病毒和业力”,“消业”才能“上层次”、“圆满”;另一方面恐吓练习者,说看病吃药会把“业力”压回去,最终“不可救药”,“彻底毁灭”。在他的歪理邪说毒害下,几乎所有的“法轮功”练习者生病的时候都不愿、也不敢去就医吃药。有的“法轮功”练习者有病拒医拒药,延误病情,临死还祈求李洪志的“圆满”。更有甚者,在病情加剧、疼痛难忍时,思想崩溃,自杀身亡,死前手里还拿着药而不敢吃。

据统计,因听信李洪志歪理邪说,有病拒医拒药而致死、致残的“法轮功”练习者已达1500多人。可悲的是,这些人并没有得到李洪志及其“法轮功”的同情和怜悯。李洪志说,这些人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非要学“法轮功”,并不是他的弟子。他甚至说:有些人为了“破坏”“法轮功”而练“法轮功”,然后一下子死了,这些人是魔!李洪志为了从精神上控制“法轮功”练习者,毫不顾惜他们的健康和生命,充分说明“法轮功”摧残健康、无视生命的邪恶本质。

三、“法轮功”背弃人伦、湮灭人情

李洪志及其“法轮功”为了使练习者沉迷于“法轮功”,千方百计将他们隔离于正常的家庭和社会生活之外。李洪志声言,现在的人类社会“十恶俱全”,“人们完全变成了魔性大发的变异人”;说人类即将毁灭,只有“修炼”“法轮功”才能逃离这个人类;说不让练习“法轮功”的人都是魔;说“法轮功”练习者可以在“圆满”成“神佛”后回报被伤害的生命,等等。在李洪志歪理邪说的控制下,“法轮功”练习者将自己同正常的社会环境隔离开,脱离正常的家庭生活。许多“法轮功”练习者放弃了对家庭、对亲人的责任,对他们的生活、工作漠不关心,多少“法轮功”练习者的家庭失去了往日的温馨和欢乐,多少“法轮功”练习者的子女因此荒废了学业;他们放弃了对社会的责任,将兢兢业业工作、好学上进视为必须放弃的“执着心”,却将自己追求“圆满”、成“仙”成“佛”视为淡漠名利。更有甚者,将劝阻他们的人,即使是自己的亲人,都视为魔,都愿意抛弃甚至杀害。家庭和睦、邻里和谐、亲朋友爱,是健康、幸福、完整的人生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,也是现代人权内涵的温润土壤,而这些却都是李洪志及其“法轮功”所要去除的“执着心”。因此,无论从“法轮功”所奉行李洪志的歪理邪说看,还是从它给“法轮功”练习者的家庭生活和社会活动造成的严重危害看,都充分说明了“法轮功”背弃人伦、湮灭人情的本质。

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对练习者实施欺骗、毒害、恐吓的精神控制过程,就是不断进行侵犯人权、湮灭人性的违法犯罪过程。而李洪志一伙为了掩盖“法轮功”的邪教本质,投靠国际反华势力,以在海外延续其日趋式微的生命,却贼喊捉贼,竭力将我国政府依法取缔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、保护“法轮功”练习者的合法权益说成是“侵犯人权”。在今年3月召开的联合国第56届人权会议上,李洪志一伙同国际反华势力合演了一出企图借“法轮功”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闹剧,但却以惨败告终。李洪志及其“法轮功”的反人权、反人性本质,不仅已被绝大多数“法轮功”练习者所认识,也已经被世界上许许多多主持正义的国家和人士所看穿。李洪志及其“法轮功”在国内早已没有了市场,在国外的结局也必然是继续走向失败。(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